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學習舞獅心得(徐宗德)


        拜訪長興呂師父是我們第一個重要的訪問,剛開始的時候,我有點害羞,後來發現呂師父是一位非常健談的人,雖然我和信愷的腳被蚊子叮滿了包,但是我們還是忍耐著將提問完成,後來呂師父還細心的蹲下幫我擦藥,讓我不由自主的打從心裡佩服這些大哥哥大姐姐們積極投入的學習態度,能在炎熱的夏天,不怕蚊蟲,不怕中暑,披著舞獅訓練的場景。     

         小時候我們都沒有真正的接觸傳統舞獅藝術,只是偶爾在廟會或電視上看到五彩繽紛的獅頭,對著我們眨眨眼睛的獅眼,每一次我都會被這些獅頭俏皮的動作吸引。看到呂師父舞獅團辛苦訓練的過程和不怕艱苦的耐力,實在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讓我肅然起敬,能向這個臺灣國寶級的團體學習舞獅,真是難得的經驗

         經過一系列的提問與舞獅學習後,我了解要將獅頭舞的活靈活現是非常的困難,除了要顧到獅子的表情之外,腳步的動作、獅頭的擺放位置,有時更要跳上柱子,在柱子間跳躍的功夫其難無比,尤其是兩人一組舞獅的團結默契與配合度更是重要。看著呂師父舞獅團精湛的表演,相信那是經過苦練出來的結果,真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